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百位熱血替代役 守護北海岸沙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貢寮區有北臺灣少見白沙灘,許多遊客玩水地點首選之一,最近海洋的污染日益嚴重,為了愛護海洋,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在10日邀集百位退役及現役替代役到鹽寮沙灘進行公益淨灘及替代役演訓召集活動,用身體力行表達對愛護海洋的支持。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賴小萍表示,海洋佔地球的71%面積,不僅有控制氣候的功能,還提供80%的生物生存,而近來海洋環境污染日趨明顯,夏季是到海邊玩水的熱季,所以這次邀集了百名退役的替代役男,選在貢寮區的鹽寮海灘進行公益淨灘活動,除了發現塑膠袋、保特瓶等塑膠品為大宗,還有捕魚用的漁網,這次共回收了20袋的垃圾量,用實際行動還原北海岸沙灘原有的清淨,守護臺灣海岸線。

退役替代役男王立穎,得知這次要在鹽寮辦理淨灘活動,便相約同在法制局服役的學弟一起參加。他說,平時就熱愛公益活動,這次的淨灘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與且有意義的事情,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大家聚在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希望可以藉此幫助拯救更多的海洋生物。

此外,正逢8月暑假期間,不少人都會到海邊戲水,卻因不諳水性造成溺水意外頻傳。這次也特別安排消防局貢寮分隊葉明政小隊長,講授水域安全方面的知識課程,並示範救生器材如何使用。

賴小萍表示,民政局現在嘗試以許多不同面向來辦理熱血役男公益活動,例如結合環保意識,投入平溪淨山活動,或是讓替代役男親自到核電廠觀摩核能防災觀念,未來也會規劃更多不同公益宣導,讓替代役成為公益種子,在社會上擴散更多愛與正能量。(自立晚報2018/8/10)

圖說:民政局邀集百位退役及現役替代役到鹽寮沙灘進行公益淨灘及替代役演訓召集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