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 慈濟啟動關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上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8月13日清晨四點多,在7樓的安寧病房傳出火警,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搶救,此一火警造成多人傷亡,慈濟新莊地區志工在火災發後5點40分即抵達現場關懷,經通報為重大災情後,透過社區通報系統,新莊、板橋、三重慈濟志工立即啟動災後關懷行動。

新北市慈濟志工於火災發生一早,除有30多位志工前往火災現場協助病患照顧及發放麵包、飲料供救災人員補充體力外,多組慈濟志工分別前往各火災急送醫院進行關懷,而在火勢於早上五點多獲得控制後,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主動向慈濟志工提出希望能協助災後的院區清理。

近200位新北地區投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災後清理的慈濟志工,上午將近9點即抵達院區,從5樓到9樓「依樓層、分動線」進行清理勤務,慈濟志工也在院區大廳及院區外成立服務據點與關懷中心,除協助病房區餐點發放、並關懷與機動支援各項協助勤務。

針對此一火災往生者,慈濟志工陪伴著家屬、進行助念,祈「亡者靈安、生者心安」。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等地的慈濟志工也動員前往各醫院,進行訪視、膚慰關懷與陪伴,並在中午準備350個便當給救災人員、家屬等使用。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落實社區急難救助,「一方有難、十方馳援、慈濟關懷一直都在」,慈濟志工除了至現場關懷救災的警消人員,許多被疏散至外面的病患家屬,志工也給予膚慰,傳遞安定的力量,另外,針對分送其他醫療院所救治的傷患,也將持續前往各醫院,以「愛」接力關懷。(自立晚報2018/8/13)

圖說: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 慈濟啟動關懷 200位志工主動協助清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