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全國技能競賽 新北小將摘金奪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7年度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新北市共獲得2金2銀1銅,3位第4名、1位第5名與3位佳作的好成績,另外共有10位選手入圍6個職類的準國手。

新北市新北高工、三重商工、智光商工、復興商工、穀保家商與南強工商,共於汽車技術、網頁設計、資訊技術(軟體設計)、珠寶金銀細工、汽車板金(打型板金)、西點製作、資訊與網路技術、CAD機械設計製圖、板金等職種,獲得2金2銀1銅,第4名3位第5名1位與佳作3位,另外今年本市共有10位選手入圍6個職類的準國手。

新北高工除了入圍4位準國手外,亦獲得1銀、第4名、第5名與佳作各1名的佳績,打破創校36年技能競賽獲獎記錄!此外,穀保家商也於網頁設計、西點製作獲得金牌與第4名!今年適逢國手年,新北市10位準國手可晉級進入第二階段的國手選拔賽,出線者將獲得代表台灣出賽資格,明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共788位青年選手參與全國技能競賽,歷屆獲得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的選手,只要年齡未逾國際技能組織的規定,且未曾代表我國參賽,都可以報名參加,可說是歷年技能精英的國手爭奪戰。

網頁設計職種的金牌得主賴俊賓,曾有段時間,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連國中畢業證書都拿不到。但從國小三年級的Scratch課開始,就會寫小遊戲給同學玩,國中小階段未適性發展,直到高職選擇穀保家商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在指導老師的鼓勵下,找到自己的目標,認真投入資訊領域。俊賓在教育部的商業類技藝競賽程式設計職種,獲得金手獎的好成績。接著一路往全國賽邁進,比賽讓他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自己,終於在全國賽的網頁設計職種獲得金牌的殊榮。(自立晚報2018/8/14)

圖說:網頁設計職種的金牌得主賴俊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