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警查賄首發 胡木源面授機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警局長胡木源為訂定安居查賄路線圖,檢視各分局查賄工作狀況,並慰勞安居專案破案有功人員,自6日起馬不停蹄到每個單位與基層警聽取簡報及座談,不僅勉勵所有同仁對於查賄工作要持續精進,保持行政中立,同時也暢談自己數十年老刑警生涯經驗分享,基層警大呼值得。

新北警局表示,反賄與安居緝毒絕對是當前2大重點工作,目前已規劃「清查涉毒熱點」、「強化毒品調驗」、「提升熱點見警率」等多項措施,也多次邀請地檢署檢察官向民眾宣導反賄的重要性,宣誓要創造優質選風,並將害人不淺的藥頭趕出社區,打造新北市民一個優質的居住環境。

目前已建置安居緝毒、友善通報網及社區反賄網,局長特前往各分局頒發破案茶,表揚基層破案英雄,其中三峽分局8月4日經由大數據分析及友善通報網建功最具指標性,破獲毒品轟趴,查獲海洛因112.26公克,安非他命555.06公克,為數可觀;另汐止分局於8月1日經有善通報網配合海巡署查獲國際郵包走私運毒案,查獲愷他命6.05公斤,落實警政署長「新世代陸海空全面查緝反毒策略」,績效卓越。胡木源局長不僅肯定所有辛苦付出之同仁,也對於所有在崗位上默默耕耘的刑警人員以老刑警經驗表達關心,使基層員警備感窩心。

胡木源局長表示,刑警工作需要不斷精進,面對現在層出不窮新興犯罪手法,除了要跟地檢署保持密切聯繫配合,提升案件精緻度外,也要多利用大數據及資料庫分析,以科技代替人力,讓同仁擁有更多辦案利器,本局已建置情資整合中心,同仁應多加利用,可事半功倍。

新北警局表示,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在即,隨著選情白熱化,對於各種可能衍生治安事故,新北警局已經做好準備,絕不允許任何有心人士操作選情,並秉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圓滿完成年底選舉維安任務。(自立晚報2018/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