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洋」娃娃小小圖書館館員 萌度破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您好!這是您借的書,9月16日要還喔!」來自美國5歲的Keira (史聖慈)和4歲的弟弟Jude(史聖暘)用生澀的中文在三重分館的服務櫃檯為讀者借還書,萌翻全場,成了現場人氣最旺的服務人員。

20位小小館員穿上迷你版的圖書館工作圍裙,齊「賣萌」,讓前來借書的讀者都融化了,笑說「這些小小兵也太可愛了!」暑假就要結束,為了讓孩子在開學前可以收拾玩心,做好學習準備,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特別推出「萌萌小小館員」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可以認識圖書館、親近圖書館,透過角色扮演,當一日館員,進而喜歡閱讀。

小小館員們經過館員的職前訓練後,正式站上服務崗位,現學現賣,舉凡借書、還書、圖書上架、招呼讀者,完全難不倒他們。其中有兩位萌度破表的「洋」娃娃特別吸睛,大家都爭相找他們服務。來自美國的Keira和弟弟Jude,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遠從美國來到臺灣定居,為了讓他們融入臺灣的生活環境,媽媽常帶他們到圖書館借書,同時與其他小朋友語言交流。Karol和Jude雖然中文表達能力有限,但還是很努力的執行館員的工作,也開心的直呼明年還要再來。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暑期已經接近尾聲,為了讓家長可以幫孩子收心,準備迎接新學期的到來,以及協助小一新鮮人,跨出閱讀的第一步,透過寓教於樂的「小小館員」體驗活動,讓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認識認識圖書館,同時透過親自動手借還書、整理書籍,了解圖書館的秩序,學會使用圖書館的資料,透過閱讀好書,轉換上學心情,銜接新學期的規律生活。(自立晚報2018/8/16)

圖說:「洋」娃娃小小館員 萌度破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