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高中職勞教師資培訓營 實施滿5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勞工局從102年即全國首創針對新北市高中職實施2小時個體勞動權益課程,至今已實施滿5年。今年更開始加入「集體勞動」課程,期許學生未來進入職場,能善用工會或勞資會議力量,保護自身勞動權益。17日勞工局舉辦高中職勞權教育種籽師資培訓營,特地邀請到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祕書長韓仕賢,資深教材編輯委員管恆華、楊惠娥擔任講師。

資深教材編輯委員管恆華表示,自己原先是勞權教育種籽師資,後自102年開始參與編輯教材。她持續不歇投入培訓的原因是了解到勞權課程不僅對學生終生受用,更間接促進親子關係和諧。管恆華進一步表示,她看到學生回饋的學習單提到自身父母於職場遭遇的不合理對待,於是積極聯繫勞工局,進而解決學生父母的難題。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未來將視實施經驗滾動式修正,目標擴及到普通高中,今年7月開始,勞工局也邀請勞動法的專家學者,在各校的共同備課時間,入校宣導勞權意識,除了增進種籽師資的專業學能,也期許能幫更多的學生解惑,並達到更優良的教學質量。勞工局期待高中職階段的青年學子,在校期間就能具備勞動條件和工會的基本知識,未來也能藉由這些權益觀念,幫助別人也保護自己。(自立晚報2018/8/17)

圖說: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種籽師資培訓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