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串聯三鶯「食、藝」翻轉在地傳統產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18日在三峽「合習聚落」開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深耕地方青年甘樂文創團隊共同努力下,串聯三鶯「食、藝」特色產業職人,媒合多元領域設計創作者,藉由跨界設計翻轉在地特色傳統產業。更策畫文化扎根課程,邀請多位職人前進於三鶯區多所中小學,舉辦工藝示範展演教學,延續地方工藝,讓孩子從小深入家鄉文化與土地產生連結。

呂衛青副市長表示,「三鶯.宴」地方創生計畫,串聯三鶯10種產業、近10種跨領域設計,充分展現三鶯工藝職人與跨域創作者的精湛作品,嶄新詮釋富含文化內涵、貼近生活的三鶯文化。歡迎各地朋友蒞臨,感受三鶯地方產業的文化價值,更成為活絡地方市井產業的助力。

文化局表示,展覽集結了三鶯茶、染、陶與常民生活裡的工藝產業,主題展區位於三峽老街附近,改造活化具歷史價值的建築—愛鄰醫院,展出數十項在地工藝職人與跨域創作者合作的創新作品,如:劇場服裝設計x藍染,由詹雅真服裝設計師及廖寶貴藍染工藝家一起合作,以「山嵐繚繞的三鶯」為發想創出藍日夢;文學x陶土,由文學作家王聰威與在地陶藝家林博裕挑選99個字,將字捏入陶,形塑富地方文化意涵的詩陶創作印章,另外還有建築x產品設計x木雕三界共同聯手創作以三鶯文化聚落為靈感,設計出別具三鶯風味的茶席器物等跨界設計組合。讓大家在百年老空間裡,感受傳產經由跨域設計,演繹出的在地潮文化。

文化局說,展覽期間即日起至9月17日將舉辦一系列豐富、深度的活動體驗,包含「三鶯.宴」主題餐桌體驗、三鶯風味茶席、工藝職人品牌市集、在地工藝體驗課程、三鶯聚落職人小旅行—參觀職人工作現場,讓為期一個月主題展精采不斷,同時推出活動套票與三鶯限定伴手禮。讓您透過系列活動,體驗最接地氣的文青遊程。(自立晚報2018/8/18)

圖說:民眾欣賞「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