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推動年輕E世代-坪林老街產業再創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積極推動坪林茶業文化創生,今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出「SBTR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讓民間企業可以針對偏鄉產業從事數位轉型,新北市經發局、農業局、觀旅局、坪林區公所及茶業博物館將結合民間的力量,與瑞兔有限公司推動《坪林產品暨文化產業推升計畫》聯手帶動坪林觀光產業升級。

觀旅局表示,觀光局每年都為坪林打造旅遊行程,今年特別以「FUN慢 茶山」為主題安排三大主題旅遊路線,分別是坪林日出祕境的「FUN慢朝食日之出」、茶莊農園人文美景為主題的「FUN慢茶山趣」,以及在金瓜寮溪畔品嚐有機食材的「FUN慢食茶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坪林為北部重要的茶產區,是包種茶的故鄉,自「新北好茶」品牌2012年推出後,產值提升2成增加8億6,400萬元,吸引青年回鄉傳承茶產業,農業局並輔導坪林青年茶農成立「新茶世代」,亦協助坪林在地茶農成立星級製茶廠,提供安心又安全的真功夫好茶。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為活化坪林傳統產業,經發局於2015年輔導坪林農會轉型為全台唯一坪林茶產業文化館,提供在地優良農產品銷售平台;並輔導在地茶農與回鄉青年,透過創新的行銷手法及產品包裝,為茶產業注入新活力,像是今年獲選新北好禮的「白青長茶作坊」,即是青年返鄉傳承的最佳例子。此外,為拓展國際市場,協助擁有三代製茶經驗的「滴滴香茶行」參與2017東京食品展,展覽期間頗受好評,期望藉由此次計畫,能將坪林的產業再次「升級」。

於11月17日到12月16日試辦坪林老街假日市集,活動規劃有街頭藝人精采的表演,也設有休憩的空間,商家無須負擔租金,共15攤,歡迎即日起至9月21日止報名,詳細資訊請洽瑞兔有限公司,聯絡電話(02)2911-5808。(自立晚報2018/8/21)

圖說:推動年輕E世代-坪林老街產業再創生 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