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版畫與雲朵的淡水巧遇 駐村藝術家成果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8/18起舉辦「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微型成果展」,展覽期間並邀請駐村藝術家辦理藝文體驗活動與教學工作坊,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位於淡水烏啾埔的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自102年起招募藝術工作者進駐,並配合辦理許多檔次的藝文展覽,強化在地人文特色與活化藝文資源連結網絡。迄今已有六十多位藝術家於此展現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本期駐村藝術家包含擅長版畫創作之劉裕芳、曾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微電影首獎之攝影師魏天健、新生代藝術創作者裴靈與郭佩奇,以及長期投入公益藝術領域之三明治工團隊。今年將自8月起陸續進行成果展示。

第一檔為版畫創作家劉裕芳老師「這朵雲-劉裕芳夏日展」,於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展出。劉老師將駐村淡水近一年的生活感觸,轉化成點與線,記錄於此次展出的23件作品上。從事版畫創作20年的劉老師表示,版畫製作費時,失敗率也高,但也因為這樣的特性,使最終作品樣貌充滿了不確定性,也豐富了作品本身。除版畫展出,舘方特別邀請老師於8月25日(六)、8月26日(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3時舉辦木平版版印免費體驗活動,機會難得,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透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元素,為傳統商品創造附加價值是市場潮流。期望藝術村結合淡水地區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成為文創團隊的營運基地。「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微型成果展」自8/18起自12月中下旬止,每月推出不同主題展覽及活動,欲知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中「活動及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8/8/24)

圖說: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展出駐村藝術家版畫,搭配日式浴衣體驗別有一番風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