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全面霾伏騙到底 燒煤炭發口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新北市會黨團31日於新北市議會召開首場「全面霾伏」記者會,痛斥「民進黨全面霾伏騙到底! 」揭露民進黨政府口中所謂「乾淨的煤」就是場騙局,同時隱匿深澳燃煤電廠所將帶來的汙染,不僅影響北台灣無煙囪工業!對人民健康的傷害更遍及全台,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及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應站在人民這邊不要閃躲,公開站出來說清楚,就是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還我新北乾淨天空,還我新北市民四百萬人健康。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金結及議員林國春、陳明義、陳錦錠四人今日針對深澳燃煤電廠中央政府無意停建的態度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林金結議員表示,民進黨總是在選舉時多次強調「觀光是無煙囪工業、無教室的教育、無形式的外交,不僅能促進鄉村經濟,縮小城鄉差距」、「觀光已成為全球新經濟發展趨勢,也是新經濟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但是蔡英文總統卻在上任之後,把96年除役的深澳火力發電廠重新啟動;在北台灣最重要的「無煙囪工業風景帶」,蓋起煤電廠的煙囪!林金結議員痛批此舉不僅重重的打了自己的耳光,更是把新北市的健康福祉及市民權益棄之而不顧,因為燃煤產生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懸浮微粒、汞金屬汙染都是燃氣的數倍,最嚴重者就是致癌。

林金結認為最要命的是,「現在民進黨更推出一個試圖夾帶黨意,在深澳議題上總是含糊不清的蘇老縣長!」他問蘇老縣長以及民進黨所說的「安全又沒污染」的發電,到底是哪一種?不僅如此,林金結議員提出國內外學者說法,更進一步揭穿民進黨口中所謂「乾淨的煤」跟本鬼扯!所謂「乾淨的煤」為什麼會出現在設廠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中呢?他指出,政院要說的應是clean coal technology,中文叫淨煤技術,就是燃燒前先將煤「氣化」,產生以氫氣、一氧化碳為主的合成氣,再藉此發電,「然後他們就斷章取義把clean coal說出來」,這不就是民進黨政府最擅長的奧步數之一嗎?
  
林國春議員也表示,無煙囪工業一直是東北角地區的重要資產,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對照表與活動建議:「PM 2.5日均值達中度(36以上)時,建議「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與孩童感受到癥狀時,應考慮減少體力消耗,減少戶外活動。」雖然這樣的狀態,環保署還是建議「正常活動」,但如果你自己要去旅遊,你會選擇帶家人去這樣的地區去「正常活動」嗎?

不僅如此,鄰近的東北角及宜蘭海岸風景區,每年觀光客400多萬人次;而猴硐跟十分也分別有99萬及687萬人次的觀光客。深澳週邊30公里地區每年高達3,700多萬遊客數,向來都以空氣品質優良著稱,如今都將成為深澳電廠空氣污染的重災區。如果以交通部觀光局所估計的106年北部地區觀光產值4,674億元來看,未來經濟損失的影響更是驚人!此外瑞濱國小與深澳電廠僅相隔约500公尺,瑞濱國小(含附設幼稚園)161位學童中,六成是原(新)住民子女!這些天真可愛的小孩,未來健康也將蒙上燃煤陰影!
  
陳明義議員強調,深澳電廠民國49年起機組陸續商轉,一直到96年除役,而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深澳仍在運轉中,可以發現這幾年當中,男性支氣管炎、肺癌死亡率也高於其他縣市。這才是蘇老縣長最大的Bug,身為地方父母官,明知燃煤電廠對民眾健康的危害,現在為了遵從黨意,再讓燃煤電廠在深澳復辟?蘇老縣長說的「安全又沒污染」的發電,到底是哪一種?蘇老縣長,你任內的老深澳電廠還要重新興建繼續運轉,你說你很在意的縣民都將深受空污影響!蘇老縣長無法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就是你最大BUG!

陳明義議員表示,蘇貞昌要打造一千萬人的舞台,那就是深澳電廠興建後所影響的一千萬人口,包括環境、生態。縱使後期燃煤的機組會越來越好,但它也只是超超臨界提高效能,燃燒轉換的過程中仍會排放重金屬及空汙是沒辦法更乾淨的,新北市民只是要問蘇老縣長,針對深澳燃煤電廠你是支持蓋還是不蓋?
  
最後,林金結、林國春、陳明義和陳錦錠拿出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選舉的口罩文宣品諷刺,「不要一邊燒煤炭,一邊發口罩!」並呼口號「新北天空,不要汙染!拒絕深澳,全面霾伏!」(自立晚報2018/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