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活故事屋 帶您認識友善環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綠色生活館以食農教育及友善農業資訊交流平台為定位,除了辦理「田裡好生機」主題特展,還有每個月兩次的故事屋活動,對象為5~8歲的孩童,以大攜小的方式報名,不僅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也進一步了解友善農業的內涵。

今年7月份的故事屋主題為「胡蘿蔔忍者忍忍」,由日本作家古矢香繪出胡蘿蔔的生長過程,將胡蘿蔔化身為忍者,利用各種忍術,發芽長大。可愛又逗趣的模樣,吸引小朋友投入胡蘿蔔的世界,現場也提供有機胡蘿蔔的試吃,讓大家感受到味覺的甘甜與鮮美,傳達有機與友善農業的關係。8月故事屋則以「山上的水」做為主題,引導大小朋友認識水從哪裡來,又如何透過各種方式流向大海,體認水資源的循環。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綠色生活館是友善農業的推廣基地及資訊交流平台,本年度從6月份開始藉由故事屋較活潑的方式來讓民眾認識友善農業,活動包含志工老師唸故事、帶遊戲、以及問答互動,其中的遊戲時間由志工老師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在戶外空間玩起大風吹,兼具娛樂與教育性質,讓大小朋友帶著歡樂回家。接下來9月15日、9月19日的故事屋活動,以「春神跳舞的森林」做為主題,讓民眾從故事中了解友善環境的理念。每場人數25人,歡迎大小朋友報名參加!此外還有集點抽獎活動,凡蒞臨綠活館打卡可獲得1點,集滿三點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自立晚報2018/9/3)

圖說:聽玩故事,大家一起扮演樹木與水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