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樹林濟安宮及瑞興冷凍 捐贈手搖自行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樹林濟安宮及瑞興冷凍設備有限公司,為體恤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及運動休閒的不便,在市議員廖本煙的促成下,4日聯合捐贈新北市20台電動手搖自行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副會長朱豐璋率多位會員參加,在捐贈儀式後,便立即在市府廣場前試乘,朱豐璋表示,不僅身障朋友,其實失能的長輩也能藉由手搖自行車進行復健。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代表受贈時表示,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復康巴士,但身心障礙的朋友需要更多的運動和休閒,新北市目前在河濱公園有8台手搖自行車,這次在廖本煙議員的全力媒合下,感謝樹林濟安宮及瑞興冷凍公司聯合捐贈20台,未來在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能讓更多的身障朋友運動休閒。

樹林濟安宮陳黃綠妹董事長表示,該宮董監事對於社會公益和弱勢關懷不遺餘力,曾捐贈過復康巴士給市府,這次再度捐贈10台手搖自行車,每台造價5萬5千元,希望給身障朋友行的便利,兼作運動。代表瑞興公司捐贈的廖本煙議員表示,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人響應。

雙腳都裝設義肢的教練金吉洋表示,手搖自行車是殘障奧運的指定項目之一,目前新北市有200多位身障朋友常在揪團運動,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常有起伏,受贈的手搖自行車有電動輔助,非常適合身障者使用,他曾經訓練一位腦麻者如何試乘,腦麻者學會後竟痛哭流涕,他也跟著哭,因為腦麻者肢體不協調,竟也能學會。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李明罡表示,該會預定於今年10月與扶輪社合作,舉辦全台手搖自行車環台活動,屆時會有超過百台參與,現在協會正積極準備中。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這20台電動手搖自行車將置於板樹體育園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營運管理,結合新北市所擁有全台最長的194公里河濱自行車道,供民眾借用體驗,讓更多行動不便者受惠。(自立晚報2018/9/4)

圖說:樹林濟安宮及瑞興冷凍聯合捐贈20台手搖自行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