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希望聯盟 反深澳公車及口罩上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新希望聯盟」(5)日於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召開「拒絕PM2.5 別再搞深澳」記者會,公布即將上路的深澳公車燈箱廣告,呼籲台灣天空必須要有新希望!更指出深澳燃煤電廠如擴建將違反「兒童權利公約」!新希望聯盟在此呼籲政府應考量民意、人民健康、海洋生態等,不應再繼續搞深澳燃煤電廠!

國民黨團議員參選人陳偉杰、王威元、葉元之、江怡臻、唐慧琳及廖先翔六人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希望聯盟Hope for you要為台灣的天空爭取一片新希望。

由於深澳燃煤電廠2025年將正式商轉,就算使用的是「超超臨界」機組,仍不可否認的,會帶來大過於天然氣機組的排放汙染,這樣的汙染不只北台灣,甚至全台都會受影響,更何況深澳燃煤電廠還違反兒童權利公約,不但嚴重影響發育中的孩子,更會造成海洋生態的破壞。

唐慧琳認為,蔡政府非常「礙」台灣,且「阻礙」的非常平均,根據耶魯大學的研究,民眾暴露在不安全的空氣污染比例來看,台灣是世界上最糟的十個國家之一。
  
葉元之公開表示,針對深澳燃煤電廠擴建台灣指標民調7月調查顯示,贊成23.5%;不贊成60.3%民眾;沒意見 16.2%,而TVBS 8月進行民調,贊成21.4%;不贊成52.8%;沒意見25.8%,兩份民調皆指出,超過一半民眾都反對重建深澳燃煤電廠,燃煤不只影響著市民的健康,更是環境、生態的殺手!這樣的聲音,政府早已經聽到,但也不會改變他們的決定,原因是什麼?

廖先翔也表示,如果大家只在乎健康、空汙,那可就錯了!重建一個深澳燃煤電廠還必須規劃卸煤碼頭,海洋生態大受衝擊!何況漁業署十多年來已在深澳灣周邊海域投入上億元經費作為「海洋牧場」復育用,漁業署原本劃定的保育區,在深澳電廠卸煤碼頭蓋下去後,這上億元的經費將付諸流水,成功復育的海中花園也將化為烏有。

陳偉杰更提出,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質詢,支不支持深澳電廠擴建計畫,他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確定的一件事是,只要興建電廠,過去3年台北市在減少PM2.5的努力,就前功盡棄。」

江怡臻也針對影響兒童健康提出質疑,根據錢建文醫師表示,儘管用燃煤電廠超超臨界機組,仍然會排放燃氣電廠所沒有的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重金屬、二氧化硫、戴奧辛等,影響發育中的孩童健康,將造成早產,兒童氣喘,癌症,智力損害,而葉光芃醫生也提出醫學研究早證實燃煤毒害胎兒腦部發育,至於東北角深澳平均風速比基隆還小,當陸風在夜間吹拂,夾帶的煤毒污染仍難以擴散至海上。無法揮散的霧霾頂多吹到電廠附近的漁港聚落,待白天海風一吹,又回到了陸上的瑞濱國小等淺山地帶。而瑞濱國小相隔電廠500公尺,難道這些小孩的健康就不值得注意嗎?

王威元更公布即日起將進行三個月的反深澳訴求廣告,認為即便只是微薄之力、數量很少,但期盼日後能獲得更多人迴響,甚至歡迎大家一起贊助更多公車廣告,加入反深澳行列!同時,指出2018年選戰藍綠都在發放口罩,這次的行動,也將會發放口罩,為什麼呢?是因為空汙!人家說台灣最好的風景是人,台灣未來最特別的風景是全島都是口罩人!

圖說:陳偉杰、王威元、葉元之、江怡臻、唐慧琳及廖先翔共同呼籲蔡政府拒絕PM2.6別再搞深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