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仁愛之家阿公阿嬤 帶出活力和健康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仁愛之家12位阿公阿嬤級的選手,5日參加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舉辦的「第四屆阿公阿嬤地板滾球運動會」紅藍對抗賽,紅隊幾位阿公雖然曾因受傷「手殘」,但仍奮力一搏,而阿嬤們因拋球角度沒抓好,反將對方的藍球推向白球得分,惹得阿公大笑「豬隊友」,比賽過程趣味橫生,最後獲得樂齡組一金一銅的佳績。

台灣地板滾球運動聯盟表示,地板滾球原本是古希臘的一種投擲遊戲,經過修正後,成為一種使用極少的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的活動,並自1984年列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台灣十年前開始積極推動地板滾球運動。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到場開球表示,台灣近十年積極推動地板滾球運動,原以身心障礙者為主要推動對象,但慢慢推展到銀髮長輩,地板滾球已列入身障奧運正式項目,像仁愛之家目前已有適當的比賽場地及球具,期待未來長輩可以多加練習,不僅可以健身,說不定還能參加各項比賽。

仁愛之家12位參賽選手中,66歲的胡阿公左肩因術後造成左手功能部分喪失,但仍坐在椅子上,奮力的將紅球拋出去,貼近白球得分,他開心的比出大拇指。另一位67歲的陳阿公,曾因車禍致右膝骨折,導致腳無法彎曲使力,但之前在仁家練習仍非常認真,一度練習到手部抽筋,果然在比賽時發揮實力,滾出好成績。

在緊張的比賽過程中,突然傳來一陣驚叫聲,原來洪玉芝阿嬤將自身的紅球滾到對手的藍球,反將藍球推近白球得分,阿公笑她「豬隊友」,洪阿嬤也自覺不好意思,頻頻向阿公撒嬌。(自立晚報2018/9/5)

圖說:仁愛之家阿公獲得滾球大賽樂齡組金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