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新式門牌設計 首獎展現在地特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式門牌設計競圖」歷經半個月網路公開票選,6日公布優勝名單,由副秘書長蕭旭岑頒獎給前10名設計者,獲得第1名的是明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三年級的陳冠至同學,將新北市各區意象融入門牌設計,在網路票選及專業評選,均獲得最高票青睞。

副秘書長蕭旭岑表示,新北市距前次全面換發門牌已22年,改制迄今7年餘,因部分黏貼「區」字貼紙已脫落或褪色,將透過這次競圖結果全面換發新式門牌。這次不但有高達543件的參賽作品,融合美學與城市意象,展現設計者對門牌的各種想像,市民也積極發揮公民參與精神熱情票選,讓我們可以從這麼多優秀作品中,選出足以代表新北市精氣神的門牌。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本次門牌設計競圖分二階段評分,第一階段為網路票選,佔30%,第二階段為專業評選,佔70%。543件參賽作品,總投票數達10萬6,205票,票選前20名作品再進入專業人士組成的評選小組進行決選。

其中,第1名的陳冠至作品,網路票選得票數高達4,449票,除掌握門牌基本辨識精神,並將各區代表意象融入底圖,如板橋區的林家花園、萬里區的野柳女王頭等,讓門牌不只是用路人的尋址參考,更展現出在地特色風貌,因此在網路投票及專業評選階段,均獲得最高肯定。

江俊霆指出,這次活動網路票選出的前10名,多數名列獲獎的前10名之列,網路票選第1名作品,更獲得專業評審的一致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新式門牌將於10月底前完成發包製作,12月起陸續換發,明(108)年上半年完成釘掛,總面數約159萬面。

今日新式門牌設計優勝者皆獲頒獎金及獎座1座,前3名分別獲5萬、3萬、1萬元之獎金,第4名至第10名每人各5,000元獎金。另外,也從參與網路投票的民眾中抽出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等41個獎項,完整得獎名單及抽獎結果可至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houseno.com.tw。(自立晚報2018/9/6)

圖說:這次活動網路票選出的前10名 多數名列獲獎的前10名之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