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表揚92位得主 為善行孝暨終身學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6日,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孝行傳世‧社教流芳─107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孝行獎、社會教育貢獻獎、藝術教育貢獻獎及終身學習楷模等92個得獎人及單位。

市長朱立倫表示,在本次頒獎典禮上,可以看到各個獲獎人的人生經歷,都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他們無怨無悔的貢獻深刻地影響了他人,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表揚活動,讓大家體會到為善行孝的重要性,共同將新北市創造成一個更善、更美且不斷進步的學習型城市。

在8位孝行獎獲獎者中,瑞芳高工畢業生謝佳佑同學、板橋區張金萬先生及鶯歌區林文鐵先生更獲頒全國孝行楷模殊榮。謝家佑同學和弟弟從小由祖父母撫養,國中時因祖父中風,由祖母及家佑兩人扛起家庭重擔,家佑照顧祖父和弟弟的生活起居,由於近年祖母的身體狀況漸漸衰弱,他選擇就讀技職體系,希望儘快為祖母分擔壓力,在學三年間不但品學兼優,更考取了5張技術士證照;張金萬先生的母親於84年因中風半身癱瘓,一直由張金萬與妻子輪班照顧,雖然家庭負擔重,但他也熱心公益,曾獲105年新北市環保英雄特優獎的殊榮。

今日同時也表揚7所補校績優學校、5位補校績優人員、16所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及11所校務評鑑績優社區大學;新北市近兩年接受教育部樂齡教育及社區大學業務評鑑,皆獲得全國特優獎的殊榮,榮耀都歸功於學校、相關單位及同仁們長期推動終身學習,提供各區民眾就近學習的場所,讓新北市成為快樂的學習城市。(自立晚報2018/9/6)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新北市孝行獎得主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