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因應極端氣候挑戰 朱:落實防災減災工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及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共同舉辦的「2018 防災嘉年華」暨防災科技應用優質獎及防災教育桌遊成果發表會,7日在市府舉行,市長朱立倫表示,面對極端氣候挑戰,大規模災害日漸頻繁,像最近日本遭遇颱風、地震,日前台灣中南部因強降雨造成水患,顯見平時防災、減災工作的重要。

朱立倫表示,現在氣候變遷加劇,災害往往超越預期許多,如何做好救災工作,仍需不斷努力。今天舉辦這項活動,將新北市的成果跟市民分享,也希望中央跟地方針對水土保持、環境保護、公共工程建設、建築條件要求、災害防救等面向一起研討,將防災工作做得更好,讓民眾安全更有保障。

本次活動中除了展示防災研發技術成果,也進行「107年防災科技應用技術優質獎」頒獎,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與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所研發的「新北市智慧防災社區app」拿下本屆技術服務獎殊榮。該app將使用者設定所在社區與市府防災資訊、氣象局預報、地圖定位等結合,並透過自動監測數據演算,將結果顯示至手機平台,讓民眾能事前做好防災準備。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在防災工作上的努力,多次榮獲中央頒獎肯定,曾連續6年獲得行政院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第一名、連續7年贏得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與國防部主導災害防救演習評核第一名、連續3年獲得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第一名。

工務局表示,由市府與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共同開發的「坡地防災小英雄」桌遊,構想源自於新北市自105年起開辦的「山坡地防災教育深耕下鄉巡迴列車」,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快樂學習,輕鬆掌握防災知識與技能。(自立晚報2018/9/7)

圖說:2018防災嘉年華在新北-防災科技應用技術優質獎頒獎典禮暨防災教育桌遊及防災成果發表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