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大雨不斷 朱:做好防災、嚴陣以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昨(8)日起遭暴雨肆虐,部分路段出現嚴重積水情況,市長朱立倫9日趕往汐止視察大雨災情,先後至汐止區公所、汐止中興路涵洞、抽水站,及萬里區公所、萬里區中福路156號一帶。

朱立倫表示,昨日大概下午5、6點時下起大雷雨,造成汐止部分路段積水,所幸新北市最近1、2年做過很多新的排水及分洪設施,所以積水約25分鐘就消退。他已指示相關單位,要將淤泥、落葉或樹枝全部清除乾淨,也要確定所有排水孔及排水設施能保持通暢,對於少數的積水點,責成相關單位能夠快速的處理,解決積淹水問題。

朱立倫說,今天還是有豪大雨,市府已要求各區公所上緊發條,各水利單位全力戒備防災。

由於暴雨來得又急又猛,朱立倫表示,昨天下午5、6點發覺暴雨成災後,他就取消既定行程,指示市府做好所有災防工作,直到8點半過後才解除相關的警戒,今天他也要求各單位要做好所有準備工作,不可鬆懈。

隨後,朱立倫前往萬里區公所了解災情,他要求水利局及公所儘速改善受災市民的困境,這兩天做好緊急處理,至於中長期的改善目標,他也要求市府及公所要做好規劃。

此外,除了這兩天的強降雨,最近可能會有颱風侵襲台灣,朱立倫說,這勢必會帶來豐沛雨量,希望相關單位做好防災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