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牌農村在新北 農再社區成果展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9月9(日)、10(一)於板橋火車站1樓大廳舉辦「新北市農村再生成果發表暨展售活動」,共邀請新北市16個農村再生社區及青年農民出席展售活動,不僅有「8大私房景點、5種當令限定美食、33款獨特體驗」的相關資資訊,還有新鮮蔬果與社區加工農產品及DIY活動等您體驗,展現新北市農再社區的轉變與輔導成果,讓大家對社區有更多了解。

今日農村再生展售活動,開幕儀式由新北市樹興社區「千歲團」舞蹈演出,展現農村再生社區老中青三代的活力與農村精神。開幕儀式亦放映新北市府為全國直轄市唯一的金牌農村-三芝區共榮暨安康社區量身打造的專屬MV-「美麗的三芝」,詞曲中隱含著社區為求改變而努力的艱辛過程,以及重獲新生邁向「里山」願景的農村社區永續精神,彷彿親臨社區般,觀賞民眾皆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中。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村再生社區是為了要喚起民眾對農業及土地的重視,使農業與永續平衡發展,未來新北市政府也將持續陪伴社區成長。

8大私房景點除了樂天「三芝田心」,平溪紫東社區週邊秘境也很適合情侶和網美,當令限定美食有萬里磺潭「新北健康三寶的甘藷」及淡水區樹興社區自然農法生產的蒔茶品種茶籽油等,獨特體驗則有貢寮龍崗的生態行程、淡水忠山雞母狗手做米食與五股綠竹的採筍等。

9月10日(一)還有農村再生靜態成果展,現場展示版詳細介紹各社區特色。另現場有社區簡介DM供索取,可瞭解社區體驗小旅行報名聯絡方式,歡迎大家前來參觀。(自立晚報2018/9/9)

圖說:農業局長李玟與農再社區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