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走讀祈禱室 小小穆斯林另類閱讀交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多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小穆斯林,9日到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閱讀交流,聽故事、認識祈禱室、分享古蘭經,與國內學童相互學習,同時認識新北市友善的穆斯林環境。

為了讓小朋友在新學期的開始,學習尊重和欣賞不同的文化,全臺第一個設置穆斯林祈禱室的中和分館,特別邀請穆斯林小朋友到圖書館參加「親子讀書會樂翻天」活動,透過閱讀,與臺灣的小朋友文化交流,圖書館並且準備了精采的印尼故事劇演出,希望多元文化的接納,可以自幼扎根。

小小穆斯林穿著傳統服飾唸誦古蘭經,並且為大家簡單地介紹穆斯林生活、習俗,告訴大家穆斯林一天要做五次禮拜,不吃豬肉,生活飲食上也有種種規定,讓大家對穆斯林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圖書館除了為這群穆斯林小朋友介紹圖書館的環境設施、祈禱室、多元文化閱讀專區,並為他們辦了借書證,希望他們可以常到圖書館借書、參加閱讀活動。

中和分館主任江燕鳳表示,圖書館是探索多元文化的學習場域,新北市立圖書館重視多元文化需求,特別設置了「穆斯林祈禱室」,提供整潔舒適的祈禱空間及淨身設備,打造更貼心的國際友善閱讀環境,同時透過閱讀活動讓兒童學習認識不同的文化,並尊重包容平等對待不同的文化。(自立晚報2018/9/9)

圖說:20多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小穆斯林 到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閱讀交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