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女性里長選前集體衝刺 目標破20%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台灣各縣市七千多個個村里長當中,女性村里長平均只佔14%。為了提高女性里長比例,培力更多社區女性領導者,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婦全會)將在本月19-20日在板橋中華電信學院,舉辦不分黨派的「女性里長人才培訓特訓營」,預計招收60名登記參選的女性村里長,加強選戰技巧並團結集氣,以提高到女性里長比例到20%為階段性目標。已確定參選新北市里長的名嘴蔡玉真也報名參加特訓。

台灣婦全會今年打出「女人當家 從里做起」口號,並已在七、八月密集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舉辦了五梯次的「女性里長人才培訓初階班」課程,共計有兩百多名學員完成訓練。隨著登記參選確定,台灣婦全會將透過特訓營兩天課程,聚焦於選戰技巧與議題、選舉策略與進度規劃、演講及家戶拜訪技巧等各面向加強輔導與經驗傳授,希望幫助有心貢獻社區但選戰經驗/資源較為缺乏的女性參選人,更有信心進行最後兩個月的衝刺。講師陣容包括名嘴黃越綏、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前台北市民政局長林正修,以及許多現任績優里長和公民團體領導者的分享,還安排參訪台北市南機場方荷生里長首創的食物銀行與社區冰箱。

台灣婦全會理事長陳秀惠表示,我國雖有第一位女性總統,也有平均38%的女性立委和25%的女性縣市議員,但是最基層的村里長女性比例只有14%。女性雖然是社區志工與服務的主力,但是對於爭取領導發言位置經常有所遲疑。因此,婦女團體非常鼓勵也歡迎社區女性參選村里長,願意給予陪伴與支持,並且希望她們當選後能夠超越黨派,扮演專業的社區工作者與經理人,將婦女、社福與公民團體的理念與關懷帶入社區,營造更為友善宜居的環境。(自立晚報2018/9/10)

圖說:台灣婦全會七月辦理女里長人才培訓初階班 現在要進一步辦理選戰特訓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