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陶博館:歡迎蘇共襄盛舉國際陶藝大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針對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及新北市府不重視鶯歌陶瓷,至產業沒落一事,陶博館表示,鶯歌的陶瓷早已享譽國際,近幾年除了各式陶藝展覽、活動的舉辦,更積極進行產學合作,扎根地方,讓陶瓷產業能永續傳承,今年更將首次承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UNESCO-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IAC),怎會有不重視陶瓷產業一說?另,人數下降一事,事實上,陶博館在102年即創下開館以來最高入館人次112萬,雖105年7月受收費機制影響,出現參觀人次較少的現象。即便如此,今年截自10日的參觀人次61萬仍比89年開館時的14萬人次相較起來高出4倍之多。

陶博館表示,鶯歌陶瓷的專業與特色是國內外有目共睹,從93年起舉辦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是現今全球四大陶藝雙年展之一,今年更將首次代表臺灣承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不但是全球陶藝界最受矚目的盛事,也是全臺首次承辦陶藝界最高等級的國際會議,將邀請臺灣、日本、韓國、法國、英國、印尼、印度、澳洲、美國、匈牙利、義大利、伊朗、中國大陸等27位講者進行專題發表,已吸引超過47國、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家、收藏家、美術館和博物館策展人等專業人士報名與會。陶博館在會議期間同步推出國內展(National Exhibition)、會員主題展(Members’ Exhibition)、會員小品展(Free Expression Members’ Exhibition)及遍布各縣市的32檔臺灣衛星展(Taiwan Satellite Exhibition),預期將在臺灣掀起陶藝風潮,帶動國際文化觀光。

陶博館表示不用等新市長上任,新北市政府與陶博館今年已在國際上創下各種佳績,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現正於陶博館展出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也進入最後的籌備工作,屆時歡迎蘇前縣長前來參與新北市的國際盛事。(自立晚報2018/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