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貴興路人行道改善 通行舒適更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貴興路人行道已設置近三十年,老舊人行道充斥各種障礙物,步道面磚因多年修補而凹凸不平,造成行人通行困難,身心障礙朋友則更加不便。因此,這次貴興路人行道改善計畫,將以人本環境為設計理念,讓施作後的人行道淨寬皆大於90公分,且設有無障礙斜坡道以利市民使用;另外人行道面磚為涵養土地改使用透水磚,另增設管溝使架空纜線地下化,還給民眾乾淨清爽的天際線。最後再將貴興路及華興街路面刨鋪,讓此區域與新北市總圖書館連成一氣,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板橋區公所利用本次工程同時將排水系統一併整理,除老舊排水管路修繕、更換外,也藉由人行道鋪面整修時打開水溝徹底清淤,以大幅降低瞬間豪大雨造成積水的情況,另道路刨鋪前請各管線單位配合降埋孔蓋及2處機械式清掃孔,以提升道路平整度,維車行安全與美化市容。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感謝當地華福里林金明里長、華興里劉憲鐘里長與華貴里林榮彩里長在工程期間折衷協調不辭辛勞、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及養護工程處在經費及專業上給予協助,另外遠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無償借用愛買旁土地以供施作無障礙斜坡道。(自立晚報2018/9/11)

圖說:貴興路人行道(改善後-移除路障及更新路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