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教學力第一 無縫接軌新課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7學年度學習共同體學校共識營」11日在中和區秀山國小展開,以「對接新課綱」為本次重要目標,全場來自80所學校的校長、主任與老師們,匯聚了超過200人,展現新北市致力推動學習共同體,共同關注有效教學與協同學習的使命感與熱情。

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新北市自101學年度起推動學習共同體,至今已累積超過百校的參與經驗,校長、老師們共備與分享公開課,在課堂中實踐學習共同體的理念,此一創新教學的模式,讓這次新北市在這次全國教育力調查當中,以社群、公開課的實踐及教學創新等分項的滿分,獲得教學力第一的好成績。

共識營現場並邀請秀朗國小校長林文生主講如何透過慎思的課程設計思考,規劃高品質的課堂教學,經由正確順暢的教學流程設計,有效增進學生學習成效與班級經營的穩定度,達成有效能、有品質的教與學。下午並邀請新北市13位聘督與分區中心學校校長,透過六大分組研討議題的主講與帶領,引導在場的夥伴將學習共同體的具體內涵,直接對接新課綱的轉化與實踐。藉由今日精實的共識營活動,一起為學生的學習成長與對接新課綱與增能,讓全場數百位教育夥伴的熱血與動能更加沸騰。(自立晚報2018/9/11)

圖說:107學年度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學校共識營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