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宣導用藥安全 新北聯醫健康好生活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秋節,家人歡喜團聚,少不了烤肉、剝柚及吃月餅,新北聯醫邀請院內營養科營養師吳君講解看懂營養標示,如何吃出健康概念,現場更有藥師扮嫦娥宣導用藥安全、DIY健康月餅活動,並請國民健康署「社區營造計畫」減鹽低鈉餐飲業者,教導製作養生月餅,要與民眾開心健康過中秋。

營養師吳君指出,一般月餅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症狀,在選購時,除注意營養標示,盡量選擇低糖、低鹽、低油、高纖、不含反式脂肪酸的月餅,1天以不超過食用1個小月餅為原則。

此外,民眾於中秋烤肉時,在食材上可搭配當季應時蔬菜,肉品選用低脂、避免選用動物性油脂;烤肉醬的選擇,可利用檸檬汁、水果醋、蒜末、白蘿蔔泥、開水來稀釋,減少鈉的攝取,避免把不健康、油滋滋的烤肉吃下肚。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佳節大快朵頤之餘,隨時注意食物攝取的均衡及份量控制,少點油脂及膽固醇,多吃蔬菜,飯後不忘來些水果,以增加纖維及維生素之攝取;少一點負擔多一點健康,人人都可以過一個健康快樂的中秋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