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燃煤 新北致死率全台之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洪佳君與潛水教練王銘祥,14日於新北市黨部召開「全面霾伏」系列記者會,痛斥民進黨設深澳燃煤電廠,將燒掉你我的肺,因為,深澳正式商轉後,15年內將導致全台576人死亡,新北的致死率將是全台第一,不僅如此,深澳海底的玫瑰花園,也將全數消失不見。
  
洪佳君議員表示,NGO組織綠色和平委託台大公衛學院和中興工學院研究,在本週正式提出第一份「深澳燃煤電廠健康衝擊評估報告」,指出深澳廠若於2025年營運,產生的PM2.5將籠罩全台各地,新北市更是嚴重!至2040年全台恐將累積576件死亡案例,包含145件早死個案。接下來更踢爆,綠色和平公布的健康風險評估顯示,深澳電廠營運後的15年間,推估有576人因罹患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致死。雙北尤其嚴重,新北市將勇冠全台198人!這些都是台電不會告訴你的事情!
  
議員林金結也提到,深澳電廠運轉期間,死亡率將會逐漸提升,鄰近地區的男性因呼吸道疾病而死亡的比例比其他地區要來得高,而在2007年電廠除役後,就慢慢變少。若在2025年深澳燃煤電廠一旦重啟,呼吸道疾病、肺癌盛行率將越來越高。林金結也說,台電與新北市環保局各委託學者莊秉潔的模擬報告,因為雙方使用的模擬方式、地形條件以及取樣的值不同,學者認為影響範圍從大台北、桃園、宜蘭地區,偏偏台電的報告卻認為,在地形條件下,對於台北、新北、桃園有影響,請中央不要再持續推動深澳電廠的重啟!也請蘇老縣長說清楚講明白!到底反不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從事潛水教學20餘年、曾催生「望海巷保育區」並致力於軟絲復育有「軟絲爺爺」之撐的王銘祥教練表示,過去台電總經理在立院以深澳灣裡「只有沙」並以教練非學術專業反駁,聲稱深澳電廠不會破壞在地生態。但自從知深澳電廠將復闢後,和離岸生活工作室創辦人Gino,Ray,及幾位學者,自組調查小組,衝著台電說深澳電廠卸煤碼頭離岸堤附近海洋沒生態,他們要把真相攤給大家知道。
 
林金結、洪佳君議員以及王銘祥教練,語重心長呼籲民進黨政府別再騙,請蔡英文總統,蘇老縣長把深澳電廠所帶來的污染,老老實實的告訴人民!不要一騙再騙!也請神通廣大的「促轉會」一起調查,深澳電廠的興建是否違反「轉型正義」!(自立晚報2018/9/14)

圖說: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洪佳君與潛水教練王銘祥 召開「全面霾伏」系列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