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檢察官赴樹林分局 傳授查賄制暴技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於14日上午10點至樹林分局舉辦「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簡報」,由主任檢察官張瑞娟率同陳詩詩、徐世淵、陳漢章、劉新耀四位檢察官,共同宣導積極檢舉賄選,防制暴力、淨化選前治安、確保選舉平安進行。

由於今年11月24日將舉行全國性地方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的「九合一選舉」,區域內將舉行新北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因範圍大而且候選人眾多,為嚴密防範金錢、暴力以及各種變相賄選方式介入,檢警將積極偵辦賄選及暴力選舉案件,維護不受任何金錢、暴力介入的乾淨選舉環境,讓候選人打一場乾淨公平的選戰。

張瑞娟主任檢察官並於現場宣導各賄選種類及方式,一一解說相關刑責,同時鼓勵大家積極檢舉,只要查獲縣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每案一千萬元獎金,查獲其他人賄選者,每案則由五十萬元至五百萬元不等。

對此,樹林分局長林温柔也呼籲候選人絕不要買票、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希望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檢舉,共同打擊賄選,達成選賢與能的目標。(自立晚報2018/9/14)

圖說:樹林分局長林温柔呼籲候選人絕不要買票、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