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不動產高峰論壇 朱:落實居住正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朱立倫市長14日出席「2018新北市不動產高峰論壇」表示,短短不到8年,新北市已投入6千億建設經費,讓很多原來所謂的蛋白區也擁有這些公共資源,朱市長強調「這就是一種居住正義」,因為居住正義不是單指房價或社會住宅,如果讓很多區域同樣有優質公共休閒設施,讓民眾在地就能享受就業、就學、就養與樂活的需求,也是另一種居住正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每一天的戶籍人口都在增加,即將突破400萬人,實際居住人口則已接近 500萬人。新北市過去從台北縣升格,當時的都市計畫分散各地,因此如何整合在一起,變成升格後第一任市長的責任。朱市長說,從上任第一天開始就要把45個都市計畫整合,透過大家的努力與內政部的支持,現在溪南、溪北已變成一個完善的區域計劃。

朱立倫指出,新北整個交通建設及基礎建設,包含捷運三環三線、快速道路與重要道路橋梁的興建,在不到8年時間,目前三環三線完工比例是57%,重要道路完成65條,重要橋梁完成30幾座,讓原來分散各區的交通建設整合在一起,創造出更多新的居住區、商業區與產業區,往後不用再以台北市為中心,讓更多市民能夠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就養、在地樂活,讓新北市逐漸產生更多交通連接點與新的商業區及產業區。

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與中央一起合作推動社會住宅,到目前為止已完成5,600多戶,也是全台灣最多,持續努力到明年可以超過7,000戶,這些都是大家同心協力所完成,未來還有其他努力空間,包括如何讓都更做得更快,尤其是防災型都更要怎樣做得更好,都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今天的論壇有內政部花敬群次長、李鴻源教授與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等多位專家,提供很多寶貴意見,讓新北市與整個台灣的未來發展更為進步,市長以主人的身分謝謝各界共同參與,為整個城市發展與台灣未來願景而努力。(自立晚報2018/9/14)

圖說:新北不動產高峰論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