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住民公益故事團巡演 分享新故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成軍一年,新北市立圖書館「新住民公益故事團」首度展開巡演,15日受邀於三峽龍埔國小「家長日」中演出,新住民媽媽們特別準備了原汁原味的越南與印尼的家鄉故事劇,讓小朋友認識族群融合和學習異國文化。

由緬甸、越南、印尼等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媽媽所組成的公益故事團,首度前進校園,進行公益演出,她們特別帶來改編自印尼與越南傳統民間故事的「鯉魚的報恩」與「楊桃換黃金」,展現這一年來,接受戲劇薰陶的成果。她們在台上用流利的中文為小朋友說演故事,唱作俱佳,毫不怯場,展現自信,台下學童和家長看得津津有味。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住民公益故事團」目前共有近30位成員,新住民媽媽利用假日的時間到圖書館上課、排練,更自己動手製作道具,畫布景,結合自己的語言,將家鄉故事以豐富有趣的戲劇演出方式介紹給大家。「新住民公益故事團」隊長郭萍芬說,從沒想過說故事還可以到外面巡迴演出,姐妹們都覺得超級興奮,就像要去郊遊一樣,可以將家鄉的故事演給大家看,將家鄉的風俗文化介紹給大家認識,姐妹們都覺得是一件榮譽的事。(自立晚報2018/9/15)

圖說:由緬甸、越南、印尼等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媽媽所組成的公益故事團,首度前進校園,進行公益演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