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舉辦淨街 菸灰菸蒂不落地大會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響應世界清潔日,新北市環保局15日上午舉辦「菸灰菸蒂不落地誓師大會暨成果發表會」,現場帶領6個民間團體、多位里長及里民共同宣誓「菸頭不落地,新北更美麗」口號並進行淨街宣導活動,藉以行動喚起民眾對於亂丟菸灰菸蒂造成環境污染的重視。

環保局簡任技正朱益君指出,菸蒂是最容易被隨手丟棄的垃圾,以餐廳外的人行道、便利商店門口的騎樓、樹蔭底下及海邊為最多,其所殘留的菸毒及重金屬會在海中透過食物鏈生物累積,進而對人體健康產生極大的影響。環保局今天也展示菸灰菸蒂不落地裝置藝術-「枯榮之間」-透過一半翠綠一半枯朽的樹木具象地向民眾展現,亂丟菸灰菸蒂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有多深。

環保局表示,為了減少菸灰菸蒂對民眾的危害,目前正積極向吸菸大眾推廣使用菸蒂袋,將抽完的菸蒂放入袋中,再尋垃圾桶等適當地方做丟棄。為加強宣導民眾認知「菸灰菸蒂不落地」之重要性,環保局帶領了新北市蘆笙環保協會、台灣環保協會、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中華社區生活品質協會、禪武耘生活協會、新北市共同學習推廣協等6個民間團體在1個月內進行了共計19場的推廣宣導活動,宣導共計達1,748人次。(自立晚報2018/9/15)

圖說:環保局號召民間團體、里民進行淨街活動,喚起民眾對菸灰菸蒂污染的重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