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北自造者嘉年華 呂衛青:自造0設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自造者嘉年華」於15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及市民廣場展開一連兩天的活動。現場除有70個作品攤位、魔術雜耍表演、自造者作品交流分享活動外,本次活動更選定近年超夯的無人機飛行作為競賽主題,參賽者須發揮絕佳操控能力,挑戰穿越多個障礙物關卡。想瞭解更多,絕對要親自來,實地體驗自造者精神與樂趣!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特別到場為喜愛創作的市民朋友加油打氣。隨後她運用自造者手作的空氣炮,在意象牆打出無限符號,呼應本次活動口號「自造0設限」。另外,她也親身體驗自造者打造的迷你電動車,並鼓勵自造者們繼續發揮無限創意。

呂衛青表示,新北自造者嘉年華已邁入第3年,發現參展作品愈發多元,從生活用品、電子樂器,連電動汽車都能完成,是名副其實「想得到就做得到」的自造者精神。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今年適逢勞工局成立30週年,希望透過自造者運動實現勞工局「快樂勞動,活力勞工」的願景。另外,活動也集結工藝、教育、數位科技等各領域,從市府大樓內的在地產業示範交流特展、工作坊體驗,到整個市民廣場的特色攤位、經驗分享講座及主題競賽等,讓民眾變身Maker,勇於動手做。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包括教育局長林奕華、青年事務委員會顧問黃志雄、經發局主任秘書陳玫秀、板橋區主任秘書陳必信、議員劉美芳及林國春也派代表送上祝福。(自立晚報2018/9/15)

圖說:2018新北自造者嘉年華開幕活動來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