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Young Power 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我從小就熱衷於廟會文化,我超愛畫八家將的臉譜,希望未來能將自己畫的臉譜開展覽,推展傳統民俗文化…」少年阿諺述說著自己的故事,這群少年每一個都有獨特的生命經驗,生長在弱勢、資源匱乏的家庭,卻仍積極地面對生活困境,甚至主動回饋社區從事志願服務。

為了鼓勵這群積極少年,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於9月15日合作舉辦「107年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為新北少年打造一個可以展現自我的平台,來表揚、鼓勵深具個人特色或潛力的新北少年。

本次漾世代少年楷模海選面試於8月20日完成,共37位少年參加,海選面試過程中,發現這群少年儘管面對艱困的生活環境,仍願意努力突破自我、堅持實現目標,並將自身接受服務經歷回饋給社區,他們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藉由這次表揚大會希望讓這群滿懷著熱情和夢想的少年朋友有機會展現自我,並傳遞專屬少年的正向價值理念,更促進新北市少年朋友們互動交流。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每一位少年都需要社會更多的支持,才能適性發展、發揮所長,透過此活動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給予這些少年肯定及鼓勵,期待少年們傳遞其正向價值理念,以激勵、影響更多新北市青少年,市府團隊也會持續整合相關的資源,建立一個友善和諧溫馨城市,讓少年都能逐夢成長,為社會貢獻所長。(自立晚報2018/9/15)

圖說:專畫官將首臉譜的少年阿諺分享生命歷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