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FUN心飛翔電影院 協助走入年青人世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青年心理健康,即日起舉辦免費「FUN心飛翔電影院」系列活動,15日首場「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在大遠百威秀上映,副市長呂衛青前往欣賞並參加放映前座談,宣導新北市首創的「幸福捕手 – 看聽轉牽走」,宣導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的概念,以正向思維關懷身邊親友,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副市長呂衛青15日欣賞首場放映並參與座談。呂衛青表示,新北市95年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做為市民心理健康諮詢窗口;隔年「心理師駐點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免費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服務;101年後積極推動「幸福捕手」宣導人人皆是自殺防治的守門人,透過「看聽轉牽走:傾聽、陪伴、轉念、牽起人際網路、人生向前走」等概念,呼籲民眾多聯繫、關懷身邊的親友。新北市自創的教材獲衛福部採用並於106年擇四縣市使用,傳遞民眾正向轉念、強化自助助人之能力。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隨著網路普及和科技進步帶來劇烈變化的世界,青少年不懂得抒發情緒及處理感情的問題,產生了網路成癮、網路霸凌或復仇式愛情等問題。衛生局除了提供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支持與協談轉化悲觀思考、走出低潮﹔也期待透過電影賞析認識青年心理健康。相關電影系列活動,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9/15)

圖說:FUN心飛翔電影院起跑儀式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