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自造者嘉年華 零設限創高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新北自造者嘉年華於15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及市民廣場展開一連兩天的活動。現場除有70個作品攤位、魔術雜耍表演、自造者作品交流分享活動外,16日更安排了創意紙箱機器人工作坊及創意紙箱戰士競賽,實地體驗自造者精神與樂趣,吸引了許多家長及小朋友一同參與,另外現場參與民眾也從廢材夾娃娃機中夾中烏克麗麗,DIY活動區更是絡繹不絕,將活動帶到最高潮,兩天活動吸引了近4千人參加。

上午由暖男老師李宗翰帶領23組親子藉由裁切、彩繪、黏貼、組裝等步驟,將平凡的紙箱變為獨特具創意的武器及盔甲,小小戰士們並在舞台上進行紙箱戰士競賽,運用紙箱攻擊舞台上固定的紙箱敵人,比賽最快打倒所有敵人的時間,同時也讓現場觀眾投票給自己心目中最佳的紙箱機器人。經由激烈的比賽後,第1名及第2名分別由賴品潔及李芯羽小朋友獲獎,而最佳人氣獎由高翊捷小朋友獲得。現場由勞工局許局長親自頒獎,並與所有的參賽小朋友合影留念。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今年適逢勞工局成立30週年,希望透過自造者運動實現勞工局「快樂勞動,活力勞工」的願景。另外,活動也集結工藝、教育、數位科技等各領域,從市府大樓內的在地產業示範交流特展(1樓)、工作坊體驗(1樓),到整個市民廣場的特色攤位、經驗分享講座及主題競賽等,讓民眾變身Maker,勇於動手做。(自立晚報2018/9/16)

圖說:局長與環保紙箱小戰士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