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慰問頤安托老、愛明及愛立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秋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於17日下午前往位於板橋區廣權路的頤安公共托老中心、愛明發展中心及愛立發展中心關懷慰問,朱立倫表示,頤安是新北市第一個成立專門收托失智失能長輩的公共托老中心,愛明則是全國第一個由政府成立專門提供視障者服務的中心,在月圓人團員前夕,特別先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並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位在廣權活動中心同一棟大樓的愛立發展中心,首先由學員表演海草舞,多重障礙的學員雖然肢體不協調,但臉上露出笑容,努力跟著老師節拍。視障的愛明學員,則以口琴和烏克麗麗吹奏出悅耳的曲子,朱立倫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及板橋區長林敬榜不禁跟著節奏打起拍子來。

朱立倫並和頤安的長輩打地面高爾槌球,第一次用力過猛界外,第2次獲得5分,長輩為他加油。朱立倫也看90歲的長輩打麻將,幾次躍躍欲試要幫長輩抓牌,有長輩問說:「市長你也會打牌嗎?」朱立倫笑而不答,他表示長輩在托老中心都能獲得很好的照顧。

接著朱立倫拜訪位於同棟樓上的愛明發展中心,與視障者一起捏做水果大福麻糬,不到幾下便捏好,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發展處長廖美枝幫朱市長戴上眼罩,希望市長也能體驗視障者的不便,果然這次朱立倫花了一會兒功夫才完成,朱立倫頻頻說確實不容易捏,但他真的「很用心做!」引起大家熱烈掌聲。

廖美枝也代表學員致贈一張含有點字和文字雙視卡片給朱立倫,祝福市長中秋快樂。朱立倫開心表示,感謝健順、第一和伊甸基金會,承辦新北市的頤安托老中心、愛立和愛明發展中心,所有工作同仁辛苦的付出,給予不論失智失能長輩或身障朋友的照顧以及服務,希望在中秋節慶裡,大家都能月圓人團員。(自立晚報2018/9/17)

圖說:朱立倫和長輩一起打高爾槌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