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陶博首批駐村助手報到 日系美女吸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年首次推出的「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第一批錄取的助手們已正式報到,分別為畢業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Tama Art University)大學院(陶藝研究所)的王怡方、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美術系的呂巧智及就讀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三年級的周華辛。其中王怡方外型亮麗,語言優勢及態度積極獲好評!

王怡方自日本習陶回國後,想多了解臺灣陶藝發展,本想申請駐村陶藝家資格,同時看到徵求助手的相關資訊,兩相權衡之下,決定報名助手也順利錄取。在協助期間,不但主動與駐村藝術家交流,發揮語言專長,協助中、英、日的翻譯工作,與助手們交換彼此的做陶經驗。外型出眾的王怡方表示,非常珍惜這次擔任助手的時光,絕對會成為往後創作的養分。

呂巧智則是在美國留學主修壓克力彩繪,大四下學期為補足學分選修一門陶藝課程,意外對陶藝產生強烈的興趣,今年畢業回臺前就申請駐村助手計畫,錄取後每天從竹北風雨無阻開車北上,為的就是想觀摩駐村陶藝家的創作過程,並協助藝術家口譯,開朗活潑的個性成為駐村的開心果,也常貼心地關心藝術家。呂巧智說:「擔任助手後,讓我更堅定未來要做陶!」

周華辛是這季助手中年紀最輕的,主修美術卻對陶藝情有獨鍾,因此幫自己安排一個很特別的暑假活動。她雖然個性較文靜,不過做起事情來毫不馬虎,舉凡協助配釉、上釉等做陶需要的苦力絕不怠慢,認真學習的態度很受藝術家青睞,還會傳授一些做陶的「小撇步」,讓她開心不已。周華辛表示,擔任駐村助手讓她與國際大師學習,還不用繳學費,這真是太划算了!

陶博館表示,有興趣申請「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者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查詢、來信至ycmresidency@gmail.com或電洽02-8677-2727分機714朱先生。(自立晚報2018/9/17)

圖說:助手王怡方(左1)、呂巧智(左1)與周華辛(右1)與韓國駐村陶藝家孟昱在(Maeng Wookjae)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