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教師錄千支影片 榮獲教育科技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泰國中劉繼文老師善用科技、因材施教榮獲107年「程有威先生教育科技獎」。17日由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局長及誠致教育基金會方新舟董事長,共同頒發獎金10萬元,感謝老師對教育的貢獻。

「程有威先生教育科技獎」乃誠致教育基金會為紀念終身獻身科技業的友人程有威先生所設立,此獎項以「教育意義」、「科技運用」、「創新性」為審核標準,評選善用科技,以提供學生獲得均等、一流學習權的傑出教育工作者或團隊。

劉繼文老師大學畢業後,分發至新北市八里國中服務,2013年轉調至新北市新泰國中,開始了翻轉教學的實踐之路。劉老師,表示四年前看到一則新聞--「臺灣版的可汗學院—均一教育平台」,覺得很新奇特別,就帶著學生使用,但是過程並不順利。於是在均一舉辦的影片錄製工作坊,提出影片的缺點與建議改善方向。沒想到從此就投入教學影片的製作。至今錄製了超過一千部教學影片放在均一教育平台上。

劉繼文老師也將均一的教學影片轉成QRcode,製作A、B兩個版本的講義。配合學思達教學法,在課堂中讓學生使用手機與平板,看影片與開直播。善用科技的優點處理學生學習速度的差異,提高課堂效率。希望在每一天每一個課堂都能照顧到每一個學生,藉由科技與學思達教學法讓因材施教不再是一句口號!(自立晚報2018/9/17)

圖說:(左)誠致教育基金會方新舟董事長(中)劉繼文老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