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首創 心理諮詢雙語人員培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全國首創「心理諮詢雙語通譯人員培訓課程」,培訓20位擅長越、印、菲、泰語言的通譯人員,藉由辦理完整有深度的心理諮商課程,讓通譯人員可協助諮商師即時溝通並明確轉達,提昇諮商成效,避免重覆詢問與確認造成二次傷害,以保障外籍勞工的心理健康。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本次心理諮詢課程,主要是希望能培訓通譯員擔任溝通橋樑時能具備心理諮商知能,除負責翻譯外,更能有效將諮商師要表達的心理諮商內容傳達給外籍勞工,也可幫助諮商師減少文化上的代溝,及時發現外籍勞工的心理健康狀況,有助於增進移工的歸屬感及信任度。

勞工局強調,在上周開辦的「心理諮詢雙語通譯人員培訓課程」報名階段就獲得熱烈回響,從50位報名者取20位(越南6名、印尼6名、菲律賓5名、泰國3名)參訓,參訓者不乏有博士班學生、雙語教師、書籍翻譯、法律系畢業生等,顯示實務上確實需要具備心理諮商知能的通譯人員。本次培訓內容除了安排共42小時認識心理諮商概念、專業倫理、同理心訓練等課程,也會進行團體討論與實際演練,並通過口試測驗後,將獲得結業證書。完成培訓的通譯人員,未來勞工局也將名單提供警察局、家防中心及安置中心等單位,以協助相關心理諮商通譯服務。

本課程明年也將持續辦理,可上臉書搜尋「新北市心理諮詢雙語人員交流平台」以獲得更多資訊。(自立晚報2018/9/17)

圖說:心理諮詢雙語通譯人員培訓開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