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夕陽八分糖 年輕書畫家帶品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所轄館舍,位於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4樓藝文空間即日起至10月21日辦理「紅茶八分糖─共茗書畫社聯展」,看看8位年輕創作者們如何以他們的畫筆與淡水夕陽共舞,歡迎趁著連續假期,來淡水走一走。白天看展、晚上賞月,共度文藝中秋。

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的8位同學,在大學期間以共同品茗書畫為宗旨成立社團,名為「共茗書畫社」。6月甫畢業的社長黃旭晟說,「大家雖然年輕,但共同愛好就是傳統書畫。成立社團用意也是讓社會知道,傳統書畫並不落伍,還有許多年輕人喜愛。」成立三年來,社員們自掏腰包、自籌經費,彼此共同協助。不斷在台北、南投、台南參展。

這群來自南臺灣的年輕創作者來到淡水。藉由傳統的媒材,與古老的城鎮產生連結與共鳴。本次展覽名稱「紅茶八分糖」,即是源想自鮮紅的淡水夕陽,將淡水的色彩與創作者共舞。展覽作品多以傳統山水花鳥為主。透過墨筆的皺法與勾勒、色料的分離與渲染,在傳統的紙質與絹本上進行創作。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展覽總計展出近60幅作品,匯集這一年來社員畢業後的新作。這群年輕人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所碰撞出的火花,充滿著絢爛與精彩的創作,歡迎大家來看看不傳統的傳統畫作。欲知更多「紅茶八分糖─共茗書畫社聯展」相關展覽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中「活動及公告」查詢。(自立晚報2018/9/17)

圖說:紅茶八分糖 源想自鮮紅的淡水夕陽 將淡水的色彩與創作者共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