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第2個 在地知識學專區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第2個在地知識學專區18日於鶯歌分館正式設置,除了展示日治時期關於鶯歌的一手史料,還有珍藏的老照片展,將帶大家穿梭時光,感受鶯歌過往的歷史面貌。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日舉辦開幕展,特別邀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主任洪健榮教授、以及在地藝師文生窯吳正宏、吳明儀等和大家分享鶯歌文化特色與在地傳統技藝,在地藝師吳正宏並現場示範即將失傳的「腳踢轆轤手拉坯」技藝。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臺北州檔案》(又名《鶯歌庄文書》)為新北市立圖書館珍貴的重要館藏,也是現今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期地方檔案,吸引許多研究臺灣歷史的學者前來採集研究。此次展出的老照片,為1920-1945年日治時期大正及昭和年間,臺北州海山郡鶯歌庄(今新北市鶯歌區與樹林區)役場的生活樣貌,照片中不但有近百年前的鶯歌市容,更有早期鶯歌曾經營的煤礦產業、以及日治時期臺灣學校教育非常重視體育課等社會情景與生活樣貌,歡迎民眾一起來觀賞。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9/18)

圖說:新北市立圖書館第2個在地知識學專區於鶯歌分館正式設置,除了展示日治時期關於鶯歌的一手史料,還有珍藏的老照片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