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少輔會與鬧一波大師攜手反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以下稱少年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以下稱少輔會) 為加強預防青少年不良行為並促進少年身心健全發展,首次突破傳統宣導形式,邀請網路知名圖文作家「鬧一波大師」擔任今年反毒宣導大使,以時下年輕人喜愛之詼諧幽默口吻繪製宣導圖文,提升青少年族群反毒意識並建立正向認知與價值觀。 

少年隊表示,毒品防制議題一直是本市努力的重點項目。除了警方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安居緝毒方案」外,亦於青春專案期間針對少年毒品源頭加強查緝。此次為擴大宣導效益,更結集少輔會輔導員們的全新構思,配合時下年輕族群常用之Facebook網路社群進行反毒宣導貼文轉發贈獎活動。

首度擔任反毒宣導大使的鬧一波大師說,經由這次合作活動,才深刻了解吸食毒品及毒品危害程度,對青少年而言,更是影響深遠!在創作的過程中,也很努力構思如何在達到宣導效益的同時,保有幽默本色。他更近一步表示,希望年輕朋友們都可以在喜歡的事物上發揮長才,要鬧不「藥」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