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台最大義剪 新北長者煥然一新度中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為讓長輩美麗、英俊過佳節,新北市永和區國父紀念館19日為800多位長輩義燙義剪,聯合60多個協贊單位,市長朱立倫也到場提前與長輩過節,氣氛熱絡溫馨。

朱立倫感謝主辦單位每年都舉辦義燙義剪活動,他表示,新北市是最敬老的城市,升格8年來,推動許多福利政策,如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敬老眼鏡行等,全面照顧長輩身心健康,成績有目共睹。

對於長照議題,朱立倫說,為幫助失能長輩恢復生活品質,並減輕家屬負擔,新北市調降專業服務自付額,今年9月起,從16%降到10%;此外,市府特別補助13個偏遠地區民眾每次200元交通費用,鼓勵失能長者和家屬透過專業復能服務來恢復自立生活。

今年義燙義剪活動是第16年舉行,規模比往年更為盛大,由210位髮型設計師及穀保家商美髮科學生提供服務,約有800位長輩共襄盛舉,還有多位超過百歲人瑞參加,80歲以上的老人家也有100多位,許多長者早上5點前就開心到場,同時還有愛心園遊會,讓長輩在剪燙髮之餘也能開心逛市集,度過美好歡樂的一天。

圖說:朱立倫市長感謝社會各界發揮愛心舉辦義剪義燙義診活動,特別頒贈感謝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