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女調查官至板橋警局 宣導反賄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下60多天,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下午也在分局禮堂舉辦一場結合「治安會議」的反賄選宣導,特別邀請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板橋調查站組長及調查官來宣導反賄選,其中美女調查官陳禹函也針對各類賄選型態詳細解說,並呼籲民眾踴躍檢舉拿獎金,讓許多參與民眾直呼:「好想檢舉」。

板橋警分局邀請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板橋組組長席時雨及調查官陳禹函針對選舉查察賄選做宣導,席組長強調,為貫徹法務部針對這次選舉所提示的「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及全面反賄選」三大工作目標及「公正、嚴密、迅速」三大原則,檢警調將凝聚共識及提出具體做為,希望藉由公正的執法及積極而嚴密的偵辦作為,達成淨化選風、澄清吏治的目標。

美女調查官陳禹函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她說法務部制訂鼓勵檢舉賄選要點規定,查獲縣(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每一檢舉案件給五百萬元,查獲其他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則由二百萬元至五十萬元不等,她更舉出過去幾種常見的賄選型態,並結合可能發生的賄選模式,指導民眾如何蒐證檢舉,檢警調絕對會做好保密措施。

板橋警分局長王文澤也呼籲候選人絕不買票、絕不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希望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事,能勇於檢舉,全民共同打擊賄選,健全民主政治,達成選賢與能的目標。(自立晚報2018/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