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社會局強力宣導 長輩道路安全意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近年來由於發生道路事故比例以高年齡層居多,新北市政府為了加強長輩的道路安全意識,除了延長行人穿越秒數、放大「小綠人」行人燈號誌,並不斷透過松年大學、老人共餐、老人文康車等進行宣導,希望能提高長輩交通安全意識,確保行路安全。

新北市政府19日召開道安會報,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鄭淑敏報告表示,高齡者因身體機能退化,反應力趨緩,事故傷亡的嚴重度比其他年齡層來得高,以近3年道路事故死亡人數統計分析,65歲以上年長者,是約略其他年齡層的2倍,另以去年發生15件死亡事故分析,其中以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等最多,佔有6件。

鄭淑敏表示,市府為加強長輩的道路交通安全,除了在硬體方面改善,如在醫院周邊長輩常出現的路口,延長行人通行秒數外,並將小綠人號誌從原本長寬20公分放大至30公分,以方便長輩觀看。另外社會局為加強高齡者的交通安全觀念,透過「路老師」宣講,今年已辦理261場宣導講座,甚至編了交通安全宣導歌,結合新北動健康,讓長輩邊運動又能記住行路安全。

另外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李東林也在會中表示,現行普通駕照有效期限規定至75歲,銀髮長輩如自認身體健康,
要再繼續開車,必須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再持合格證明至各監理單位辦理換照。為鼓勵長輩們多加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凡年滿75歲以上者,只要符合「自願繳回駕照」或「首次成功換發駕照」,將致贈一張具紀念性質並儲值金額200元的電子票證。(自立晚報2018/9/19)

圖說:文康車於林口湖北活動中心透過老少共融宣導交通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