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醫療友善通報網 蘆洲分局防治暴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分局為杜絕醫療暴力與轄內各醫院診所,針對醫療暴力事件交流,並設立通報聯繫群組,以遏止醫療暴力案件發生,更於20日下午1時邀請蘆洲醫師公會至本分局共同討論。

本次會議與會的五位醫師分別為蔣友良醫生,陳朝亮醫生,張治平醫生,林昭良醫生及蘇益民醫生,他們來自不同的醫學領域,有骨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等,對於可能遇到醫療暴力行為在會議中闡述各自的看法,雖然一般診所較大型醫療院所面對的案件較為單純,但還是會遭遇病人因情緒的問題,而攻擊或恐嚇醫護人員的情事。

偵查隊隊長蔡調坤於會議中,特別針對醫療暴力的型態及預防措施進行介紹,其中提到醫療診所可裝設緊急求救鈴及監視器等硬體設備,遇有情況可立即通報警方到場,更有利後續的證據取得。另外對於醫療暴力案件的處理,蘆洲分局採取迅速處理及專案列管的立場,不容醫療暴力行為的發生。

蘆洲分局長陳杏結表示,今天是一個最佳的平台,特別邀請醫師公會的代表與警方面對面溝通,可以針對問題並解決問題,醫生是健康的守護者,而警方是治安的維護者,希望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事人員從事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保障全民安定有序之健康醫療權利,共同營造安全優質的就醫環境,遏止醫療暴力案件發生。(自立晚報2018/9/20)

圖說:建立「醫療友善通報網」 蘆洲分局防治醫療暴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