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與新希望聯盟 號召反深澳行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21日(五)上午與新北市「新希望聯盟」成員陳偉杰、王威元、葉元之、江怡臻、唐慧琳及廖先翔,在新店捷運七張站外,進行8人快閃活動。除了公布各自即將在10月份上路的反深澳公車視覺外,羅智強等七位候選人都將在各自的公車路線站牌,發放反深澳口罩,號召雙北市民共同加入反深澳行動。

​國民黨團議員參選人陳偉杰、王威元、葉元之、江怡臻、唐慧琳及廖先翔加上羅智強,一早便在捷運七張站與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大聲呼籲「拒絕PM2.5,別再搞深澳」!由於侯友宜日前才公布反深澳影片,引發綠營大動作反撲。侯友宜認為,執政黨從立法院到行政院再到議員、老縣長、台電、網路…全面動員反擊,指出影片的內容給他們很大的壓力。侯友宜也說,「壓力如果這麼大,你就站在民意這邊,大家五、六成都反對,如果站在民意這邊,就把這個案子給撤了吧,拒絕PM2.5,不要再搞深澳了吧!」

葉元之也抨擊,民進黨不斷以「假新聞」的議題來企圖模糊深澳電廠將帶來污染的事實,各個如東廠般的黑機關把不同立場的論調都歸類為假新聞。他說,「我們也能在影片當中也能看到確確實實為在台中正在排放黑煙的煙囪,民進黨不要一直閃躲,特別是王定宇、林俊憲以及新北市的民進黨議員們,你們是不是支持深澳燃煤電廠的燃煤議員、燃煤立委請你們說清楚講明白。」

唐慧琳轉述耶魯大學的研究,民眾暴露在不安全的空氣污染比例來看,台灣是世界上最糟的十個國家之一。不但南部有嚴重的空汙,連北部也要平衡一下吸到空汙,唐慧琳質疑,民進黨今日用中選會,用政府機關,讓老百姓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現在卻是要扼殺老百姓選擇的機會。

王威元引述綠色和平組織的評估報告,2025年深澳電廠如果營運,15年之內,PM2.5將壟罩全台,而且至少會造成576件死亡案例,尤其新北市最高,達到198人,大家絕對沒有辦法接受民進黨政府這樣惡搞,所以希望「新北天空,不要汙染」。
  
廖先翔也表示,比利時、英國、義大利、加拿大、荷蘭、芬蘭、葡萄牙、丹麥等國家,最遲2030年關閉所有燃煤電廠,目前只有台灣是增加的。連中國大陸在霧霾影響下,2017年宣布取消150座正在興建中的燃煤電廠。反觀卻只有民進黨政府,反其道而行,繼續要蓋燃煤電廠。他要訴求的是,今年如果「選民進黨,就是支持深澳電廠。」

陳偉杰更指出,一旦深澳電廠在2025年商轉,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將消失,尤其他參選的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不僅空氣會受影響,海底生態會滅絕。未來如果要看到湛藍的天空,恐怕是不可能,就算有100顆電火球都沒辦法照亮,所以他呼籲市民要站出來大聲反對深澳!

即將成為一位母親的江怡臻,她十分在意的是,去年環保署的研究報告都已經顯示,一級致癌物「砷」的排放量,2017年達到4.87噸,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有七成來自燃媒,除了元之剛才說的疾病外,也會影響孩童智能發展、傷害孕婦和胎兒,完全違反兒童權利公約。深為母親,她呼籲「台灣的孩子,需要乾淨的天空」。

羅智強說,根據最新的民調資料顯示,有51.8%的新北市民,就反對深澳電廠復建,這麼高的比例不接受,我們的政府怎麼還能看不見聽不見呢?他呼籲雙北民眾應該站出來,將反對深澳化作實際行動,9月26日及10月1日起反深澳公車會陸續起跑,「新希望聯盟」及羅智強會在各自路線的公車站,發放反深澳的口罩,邀請民眾共同響應。(自立晚報2018/9/21)

圖說: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 與新北市「新希望聯盟」成員 進行8人快閃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