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上午在市民廣場主持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大會,與憲兵指揮部副參謀長陳致航上校、憲兵205指揮部李春友上校、新北市憲兵隊長李正義上校、以及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陳献楨一同觀看戰力展示操演,並向在場400位後備憲兵弟兄慰勞致意。

朱立倫表示,感謝後備憲兵弟兄,在民政局輔導下籌組協勤大隊,往後可協助國軍進行救災與災區警戒任務、支援災害防救演訓人力動員、以及協助警察進行治安維護等工作,在舉辦重大節日活動時,也可維護安全秩序,未來在新北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後備憲兵的身影,讓民眾享有永續安定的社會秩序。

陳献楨表示,成立協勤大隊是後備憲兵共同的目標,為了今天的戰力展示,各分隊利用晚上時間加強練習了一個多月,在成立的前幾天更集合到市民廣場練習到晚上11點多,主要有儀隊的表演、協助警方維持交通手勢的訓練、以及災害防救人力動員的演訓等,希望透過平時的操練維繫後憲弟兄的士氣,並與市府各單位合作,建構更安全、讓民眾更安心的生活。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除了後憲協勤大隊外,由憲兵退役弟兄所組成的後憲荷松協會,也對於社會公益的付出不遺餘力,每年定期探訪老榮民、關懷唐氏症患者、送愛心到育幼院、舉辦勞軍及捐血活動等,展現關懷弱勢、帶動社會關懷的溫情。(自立晚報2018/9/22)

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大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