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深澳漁港特殊地景 私房美景攝影比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深澳漁港鄰近基隆嶼、彭佳嶼等漁場,漁業資源豐富外,其風化作用形成的特殊地景,更是特色之一,像是近年爆紅的象鼻岩、酋長岩等。有著三十年攝影經驗的資深攝影師林文清說,深澳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熟知的私房拍照點,別再只拍象鼻岩、酋長岩 快來找深澳漁港私房美景!

深澳曾有軍事基地駐紮,近十年來開放後,象鼻岩、酋長岩陸續被發現、拍攝,因此遠近馳名,也成為深澳漁港的特色指標之一。但林文清強調,深澳沿岸有許多特殊形狀的岩石,像是花生岩、河童岩等,都是許多專業攝影師的取材對象,「因為象鼻岩體積龐大、較壯觀,變成大家只看到它,其他美景卻忽略了,很可惜。」。

林文清說,深澳港遍佈的蕈狀岩,能夠一眼望去、盡收眼底,屬於東北角少有的景致,也因規模龐大,他笑說「依每個人象形的能力,十二生肖的岩石幾乎都能找得到」,鼓勵大家發揮想像力,透過取景方式、構圖、光影變幻的不同,創造屬於自己的石頭美景照。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為紀錄前述深澳之美,舉辦「2018深澳之美攝影比賽」,比賽收件期間自107年8月20日(一)至10月31日止(三),另外漁業處將於107年9月25日於FACEBOOK新北漁樂快爆粉絲團舉辦小活動推廣深澳之美,誠摯邀請各位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詳細攝影比賽辦法及簡章,可在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官網(https://fishery.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0&article_id=905)瀏覽下載。

粉絲團小活動請鎖定FACEBOOK新北漁樂快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pcfishery/?ref=br_rs)(自立晚報2018/9/23)

圖說:深澳漁港有整片的蕈狀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