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祖孫牽手 玩美城鄉 徵選小演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祖孫牽手‧玩美城鄉」跨世代交流活動第二階段開跑嘍!9/26(三)下午14:00~16:00,在淡水紅毛城木棧道,辦理長者說故事活動。讓爺爺奶奶現身說法,告訴你他們的人生故事。活動對象為8歲到15歲學童,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聽過故事,別忘了參加10/6的小演員徵選活動。將由專業劇場編導,改編爺爺奶奶的生命故事。勇敢愛現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由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果陀劇場攜手合作的「祖孫牽手‧玩美城鄉」活動,以淡水古蹟群為活動場域,結合淡水的歷史文化特色,自7月到11月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的長者故事班從7月中開始,透過肢體暖身和口述生命故事,讓長者們再次感受生命中的感動。第二階段長者將走進校園與社區,跨越年齡的藩籬與孩子交流,分享生命故事。第三階段則在11月,由阿公阿嬤與孩童,一起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園區內完成戲劇演出。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次活動秉持「文化平權」、「世代共融」的理念,透過戲劇的方式讓長者重新發現生命的活力與價值,並將自己的生活故事與體驗傳承給孩子們。透過祖孫輩的合作與交流,同時結合淡水的歷史、文化,讓淡水的長者、孩子、社區找回在地文化的美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自立晚報2018/9/24)

圖說:長者說故事活動,讓爺爺奶奶現身說法,告訴你他們的人生故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