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能源雲 智慧節能我最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9日於林口國中辦理「新北能源雲啟用儀式」,邀請呂副市長蒞臨,親自啟用能源雲系統,透過能源雲系統功能模組的操作,呈現智慧校園的成果,第一階段完成50校,預估每年將省下120萬電費,全部完工後預計每年可省下500萬電費。

本次活動藉由能源管理系統的啟用儀式,展示能源雲即時監控、能源需量控制的功能模組,強調「智慧.節能.永續」的新北能源雲,除了基本的節能管理系統之外,更進一步增加了用電數據的偵測與搜集,依學校實際需求設定警報顯示內容,並提供簡訊及E-mail即時通知,讓系統主動告訴管理員在不該有耗電量的時間是否有用電,以達到智慧管理之效;能源雲也提供了環境監測功能,透過環境感測裝置收集像PM 2.5/10、溫度、溼度環境資訊數據,讓學校師生在第一時間內掌握環境現況,打造安心校園。

局長林奕華指出,教育局配合國家前瞻計畫及科技時勢,透過科技化管理,打造智慧校園,以有效能源管理及減低人力負擔。工程及環境教育科科長劉美蘭也指出,新北能源雲除了智慧管理之外,藉由大數據的蒐集、提供k-12能源教育教材,希望分享本市能源教育經驗、以達教育共好之交流。(自立晚報2018/10/9)

圖說:新北能源雲 智慧節能我最行-教育局蔣副局長聽取簡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